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自助挂号老人犯难

【网络中国节】县人民医院增加导医指导操作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10-2609:16:06
到医院看病就医,最不愿意的就是排队挂号。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陈乾敏 文/图) 到医院看病就医,最不愿意的就是排队挂号。现在好了,县人民医院配备了26台智能自助终端,挂号、缴费、预约、查询、打印报告等,轻松点几下屏幕就可以了。不过,记者调查发现,虽然就医条件好了、效率高了,却让很多老年人犯了难,因为他们不会操作这个智能设备。

为了解决老人自助挂号难,医院在智能终端设备旁边增加导医,专门为不会操作自助挂号设备的群众提供帮助。记者在现场看到,当有群众挂号缴费遇到困难时,导医就会根据每个人的具体情况进行相应操作。其实,提供智能终端的“按键服务”只是“B计划”的一部分,导医会根据群众的病情,给他们建议看什么科室、选择哪位医生等信息咨询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在增加智能终端的同时,传统的窗口挂号收费服务并没有取消,非高峰时段,到人工窗口办理业务的效率并不会比自助机上低。智能终端的后台与人工窗口的后台是同步的,每天的挂号数量、就诊医生等相关信息由系统自动生成。目前,县人民医院有人工窗口和现场智能终端两种途径挂号看病。

导医帮助老人操作自助挂号设备。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