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检察院4名职工办案途中遇事故 热心救助除险情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10-2609:17:45
10月13日,国道319保家镇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轿车因驾驶员操作不当撞向对向正常行驶的中巴车,驾驶员受伤,县检察院4名职工在下乡办理案件途中遇到后合力救援,把伤员及时送到附近医院救治,确保了伤员的生命安全。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廖 唯) 10月13日,国道319保家镇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轿车因驾驶员操作不当撞向对向正常行驶的中巴车,驾驶员受伤,县检察院4名职工在下乡办理案件途中遇到后合力救援,把伤员及时送到附近医院救治,确保了伤员的生命安全。

 据县检察院驾驶员赵伟回忆,当天下午2点50分左右,他与同事王晶、樊旭杰、吴骑到郁山镇办理案件后,车辆返回行驶至国道319保家镇段时,突然听到“嘭”一声响,第一反应就是出事故了,立即打开他所驾驶车辆的警灯,然后跑向前面事故车辆,看到一辆轿车从对向车道越线撞向正常行驶的中巴车,轿车的两个前轮撞瘪,左车门变形,前保险杠撞坏,中巴车无大碍。

  这时,王晶拔打110报警,赵伟一边拨打120,一边赶紧查看轿车驾驶员受伤情况。“驾驶员是一名中年妇女,头部有少量血迹,前左车门因为变形拉不开,就通过打开副驾驶车门进入车内,帮她解开安全带,询问她的脚能不能动、头痛不痛、有哪些地方不舒服等。”赵伟说,通过判断,她的思路清晰,没有生命危险,随后让周围群众一起帮忙拉开驾驶室车门,将这位受伤的中年妇女扶到对面一门店坐下。

  此时,现场交通已经拥堵,赵伟开始疏导现场交通,使对向车辆全部疏散,然后让同事王晶和吴骑继续在现场疏导交通,自己和同事樊旭杰用他们驾驶的车将受伤的中年妇女往保家镇卫生院送,行驶至场镇老街时,人流量大,车辆行驶缓慢,为了争取更快的救治时间,赵伟下车背起伤员朝卫生院快步行走,将这位受伤中年妇女妥善地交给医生,使其得到有效救治。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