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抗疫群英谱 | 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昌平: 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发布时间:2020-10-2809:18:35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阻击战中,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昌平在最紧要关头,甘于奉献、勇于担当,时时冲在一线、事事干在实处,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基层干部的忠诚与使命。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杨春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阻击战中,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昌平在最紧要关头,甘于奉献、勇于担当,时时冲在一线、事事干在实处,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基层干部的忠诚与使命。

面对繁重的疫情防控工作,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不知疲惫,不觉辛劳。白天,他始终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巡查农贸市场、药店、超市、餐馆,宣传政策法规,组织快检抽检,排查风险隐患,落实防控要求;夜晚,他抓紧处理文件材料,认真审核数据报表,研究解决存在问题。他还牵头落实了彭水县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平台的搭建,创新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手段,通过“互联网+明厨亮灶”、风险智能预警、数据统计分析等手段,对原材料溯源、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等食品安全关键风险控制点实行网上巡检、实时监控、随机抽查、随时跟踪,重点对涉及疫情的相关信息进行筛查、比对和梳理,大大提升了监管效能,实现了线上线下“双向”防疫。

为保证学校顺利复学复课,他和同事提前介入,对各学校及周边相关单位开展集中式、拉网式、滚动式风险隐患排查,实现了底数清楚、库存清仓、问题清零,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为防止疫情出现反弹,他又牵头组织全县冷冻冷藏肉品进口海产品专项排查,并配合县疾控中心开展食品、环境和人员的核酸检测,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任务,时刻紧绷常态化疫情防控弦。

面对来访群众,他热情接待、嘘寒问暖,耐心倾听诉求,逐一解答疑问,维护群众权益,化解矛盾纠纷;面对困难企业,他满怀热忱、主动服务,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他们渡过难关;面对违法分子,他不留情面、义正词严,坚决依法查处一批涉及食品、口罩、成品油的案件,保障了重要生活物资和防疫用品质量安全。

面对病毒,一只口罩、一副手套就是他的全部武装,他会因为工作忙碌而愧对家人,但他绝不会退缩、犹豫和动摇,总是全神贯注、心无旁骛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在逆行的道路上步伐坚定。

从查禁活禽交易、取消集体宴席,到助推复工复产、保障学校食品安全,从统筹文件会议、协调部门联动到开展宣传培训、指导服务企业,从落实一级响应要求到抓好常态化防控,市场监管这条战线上的每一个关键节点、每一项重要任务、每一场艰苦战斗,都可以看到严昌平忙碌的身影。在平凡的岗位上,他恪尽职守、埋头苦干,为“抗疫”战斗、为市场监管工作添砖加瓦,与同事们共同构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