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抗疫群英谱 | 县疾控中心主管检验师陈衡乾: “我是党员我先上”

发布时间:2020-10-2909:09:30
陈衡乾是县疾控中心的主管检验师。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他奋战在检验岗位上,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方案和相关程序文件,样品随到随检,实验中严谨细致,实验结果真实客观。今年1月21日以来,由他主导完成的新冠核酸检测达7791人次。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亚军)陈衡乾是县疾控中心的主管检验师。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他奋战在检验岗位上,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方案和相关程序文件,样品随到随检,实验中严谨细致,实验结果真实客观。今年1月21日以来,由他主导完成的新冠核酸检测达7791人次。

疫情期间,他夜以继日地顽强奋战在检验岗位上,没有一丝松懈,纵使在高频次、高强度的检测任务下也任劳任怨,长时间“泡”在防护服里更是一种常人难以忍受的体验,但他从不抱怨;实验过程中,他谨小慎微,容不得一丁点疏忽,样品随到随检、没有一刻耽搁,加班到凌晨三、四点早已习以为常。

在新冠病毒检测之余,陈衡乾主动申请加入病毒核酸采样组,“上山下乡”采集核酸样本,在疫情告急时甚至辗转好几个乡镇,不断地穿、脱防护服,双手被消毒液浸得泛白。从采样到实验室检测每个环节,其实都面临潜在的风险,但他总是这样说:“我是党员我先上;哪里最危险,我就去哪里。”

为有效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反弹,他被县卫健委遴选作为县级培训师资。接到培训任务后,他除了要完成检验检测任务外,还加班加点精心准备课件、认真收集整理资料。

“培训好一个基层防控人员,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就多一份保障”。培训会上,他事无巨细地解答学员的疑惑,得到了学员一致好评。

抗疫之余,他也不忘常规工作的跟进,疫情以来独立完成公共场所送检样69家、双随机采样及检测35家、饮用水检测31家、麻疹风疹检测76人次,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担当和使命感。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