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抗疫群英谱 | 绍庆街道滨江社区党支部书记徐廷江:“疫情不退我不退”

发布时间:2020-10-2909:10:14
“疫情不退我不退。”徐廷江,绍庆街道滨江社区党支部书记,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始终坚守疫情防控的基层一线,为党、为国家、为辖区居民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唐 源)“疫情不退我不退。”徐廷江,绍庆街道滨江社区党支部书记,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始终坚守疫情防控的基层一线,为党、为国家、为辖区居民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滨江社区,一个有26000多人的城市社区。作为社区的带头人,徐廷江深知自己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责任和担当,始终坚守在社区防控一线,保障好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

扛起责任,把初心写在抗疫一线。在疫情防控期间,徐廷江与街道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深入小区楼栋,在疫情期间用自己的私家车义务在社区的大街小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狠抓社区的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毒工作,带头践行疫情防控三级网格员的职责。

坚守岗位,把使命扛在肩上。在社区街道、道路、小区大门进出口共计16处,对过往车辆和进入小区的人员实施交通管制和出入人员进出进行登记管制、劝返和体温测量。在劝返过程中,部分居民不理解、不支持,徐廷江就和守卡人员一道进行宣传和劝导,让全体居民了解交通管制和人员进出小区管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最后得到全体居民理解和支持,有效避免了人员交叉感染事件的发生。

备战到底,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为解决防护物资紧缺的难题,徐廷江先后找辖区企业家和成功人士,千方百计为社区募捐口罩8500个,消毒液200公斤,体温计16支。组织社区志愿者对居家隔离的家庭按时采购生活物资,送货上门,增进了社区干部与社区居民的感情。带头捐款和倡议辖区党员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爱心捐款,短短十余天,滨江社区居委会共收到党员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款28000余元。

在徐廷江日日夜夜带领社区干部的辛勤工作下,在社区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配合和参与下,历时48天,滨江社区实现了零感染和零患者的目标。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