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街道>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街道

柏杨村精准扶贫让村民生活越来越好

发布时间:2020-10-2909:15:09
“现在不愁吃不愁穿,生活环境越来越好了,日子越过越舒坦。”说起现在的生活,汉葭街道柏杨村村民梁伟连连点赞。

中国彭水网(通讯员 罗娜娜) “现在不愁吃不愁穿,生活环境越来越好了,日子越过越舒坦。”说起现在的生活,汉葭街道柏杨村村民梁伟连连点赞。

近年来,汉葭街道柏杨村以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保障和产业发展为重点,落实精准扶贫等各项惠民政策,解决了“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社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环境卫生明显提升,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自2015年以来,柏杨村实现了人饮自来水全覆盖,全村两百余户实施了“双硬化”(院坝、入户人行便道硬化),修建产业路、硬化组级公路约4公里。完成拆除重建不安全住房4户、不安全住房整治类8户、改厨44户、改厕83户、院坝硬化265户。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大大提升了居民的生活水平。

同时,柏杨村从打造“一村一品”出发,以发展榨菜种植粗加工为主,榨菜产业发展已初具规模,带动了农民增收。脱贫攻坚让农村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村容村貌日新月异,群众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