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抗疫群英谱 | 县人民医院: 主动担当作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10-3009:22:21
疫情发生后,县人民医院作为重庆市区县定点救治医院之一,承担着彭水新冠疑似病例的隔离观察、医疗救治和转诊工作。医院党委一班人带领全体党员和医护人员英勇奋战,极短时间完成了万余件物资采购和关口隔离病区、发热门诊第二诊室、住院部儿童留观病区的改建,组建渝东南片区唯一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中心医院重症病房,出色的完成了支援任务。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陈兴盛)疫情发生后,县人民医院作为重庆市区县定点救治医院之一,承担着彭水新冠疑似病例的隔离观察、医疗救治和转诊工作。医院党委一班人带领全体党员和医护人员英勇奋战,极短时间完成了万余件物资采购和关口隔离病区、发热门诊第二诊室、住院部儿童留观病区的改建,组建渝东南片区唯一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中心医院重症病房,出色的完成了支援任务。

县人民医院通过早准备、早部署、早推动、早落实,争取了疫情防控主动权。1月16日,早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前该院便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会;

1月21日,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及医疗救治预案》;

1月23日,完成改造关口隔离病区、住院部隔离病房,前后仅用两天;

1月24日,从全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起,作为全县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及时调整充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及医疗救治工作领导小组,增开了发热门诊第二诊室;

1月25日,率先制作了一批宣传资料,以科学严谨的态度为社会大众解读新冠,宣传防控知识;

1月26日,首批医疗队入驻关口隔离病区,开始收治疑似病人,共计运行49天,累计诊治61人次;

1月30日,启动了儿科留观病区,科学有序的开展救治、防治工作,做到了无病例扩散、无一人感染,打好了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21日,在武汉疫情防控形势最严峻的时期,县人民医院主动请缨并服从市卫健委统一安排,派出20名医务人员组建援鄂医疗队紧急驰援武汉,这也是渝东南片区唯一一支赴武汉的医疗队伍。

援鄂期间,县人民医院援鄂队员深入到疫情严重的武汉中心医院重症病房,他们听从指挥,冲锋在前,无论生死,不畏艰险,出色的完成了支援任务,得到了武汉中心医院、重庆市卫健委的肯定,获得了抗疫优秀医疗组长、抗议优秀工作者、抗疫感控之星、抗疫优秀领队、抗疫之星、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

在高强度的防控工作压力下,医院党政领导主动深入防控一线,抓住一切机会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全院职工,上下一心,空前团结,共担时艰。截至目前,医院累计转运新冠肺炎确诊患者2例;隔离病区,共计运行49天,累计诊治61人次;发热门诊累计开诊195天,采样共计3473人次,实现医护人员“零感染”。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