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抗疫群英谱 | 县委政法委基层指导科科长陈江:勇担使命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10-3009:23:12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1月25日,陈江立即从老家赶到了单位,并在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排查防控工作中,以“底细清、数据明才能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的保障”为标准,承担着数据的统计、收集、上报工作,每天指导乡镇统计、开展排查,确保全县70余万人口的防控排查;湖北和武汉来彭返彭,乘飞机、坐火车来彭返彭,外籍来彭返彭的精准核查,建立数据台账,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杨春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1月25日,陈江立即从老家赶到了单位,并在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排查防控工作中,以“底细清、数据明才能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的保障”为标准,承担着数据的统计、收集、上报工作,每天指导乡镇统计、开展排查,确保全县70余万人口的防控排查;湖北和武汉来彭返彭,乘飞机、坐火车来彭返彭,外籍来彭返彭的精准核查,建立数据台账,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在别人看来,陈江也许只是一个坐在办公室的遥控指挥员。其实,陈江每天面临的是大量繁琐的工作,有时候,一早上坐在办公桌前就是一整天,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加班到凌晨两三点钟更是常事。陈江承担着信息收集组和排查督导组两项工作任务,数据的统计、收集、上报,横向要与各乡镇联系,纵向要与市排查防控工作组对接。每天,陈江都在一大串的数据中度过,统计筛查相关人员,建立数据台账,确保全县70余万人口的排查,湖北和武汉来彭返彭人员的台账,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陈江所在的单位科室其他几名同事都是外地的,就他一个是本地人,所以原本三个人的工作量他都一肩挑了。“人手少,那就得多承担一点儿,底细清、数据明才能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的依据。”陈江将此作为标准认真执行着。对于全县39个街道、乡镇中从武汉、汉口回彭,从外地来彭的人员数据,实时了解着。

彭水被列为低风险区后,大家逐渐恢复了正常的生产、生活。但是,连湖镇和三义乡处于彭水与湖北的交界处,曾经两地人员往来密切,因此,疫情防控工作一刻都没有松懈。督查督导两个乡镇7个边界防控点也就成了陈江的工作重点之一,他要和大家一起守住这条疫情防控线。

从1月25日到3月15日,陈江在疫情战疫防线上坚守了50个日日夜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了责任担当。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