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泉水渔都:山泉水“冲”出美景区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11-0409:28:34
泉水渔都景区位于太原镇区阳村2组,占地面积150亩。景区是集观光、采摘、住宿、游玩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点。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唐 源 文/图 部分图片由太原镇提供)泉水渔都景区位于太原镇区阳村2组,占地面积150亩。景区是集观光、采摘、住宿、游玩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点。

走进景区,流水养殖观光水面、大水面养殖垂钓区域等主要景点和岸边的民宿、观光长廊等配套景点交相辉映,形成一幅美丽的画卷。

据景区负责人刘正贵介绍,为了让景区功能更加完善,近年来,景区不断投入资金完善配套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截止2019年底,累计投入5000万元用于景区开发建设。

目前,景区完善了游客接待中心公共厕所、民宿长廊以及民宿餐饮。同时,泉水渔都景区还走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已经有了鱼苗育苗室、成鱼养殖区、垂钓区等。

景区汇集了人气和财气,也给当地老百姓提供了一个长期稳定的就业平台。

村民任春碧就是其中获益人之一。

每天负责景区卫生打扫,就是任春碧的主要工作。

“时间比较自由,赚钱、顾家两不误。”任春碧一说起如今的工作,笑容堆满了她的脸,每天早上七点钟上班,下午两点钟下班,每个月能拿到两千元钱,一年能挣二万多元。

“多亏了这个景区,一大把年纪了,还能过上上班族的生活。”当问及任春碧愿望时,她坦言,希望景区越做越大,大家能继续跟着挣钱、享福。

如今,随着景区不断发展,配套设施不断完善,名气逐渐上升,在景区务工的人是越来越多,大伙的钱包也是越来越鼓。

数据显示,从2011年到2019年,景区共带动农户有一百多户增收,其中贫困户二十多户,平均每人每年纯收入达到上万元。

日前,泉水渔都景区被确定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这无疑对景区的发展是锦上添花。

更令人可喜的是,随着黔石高速公路的贯通,景区的交通优势将更加凸显。

以景区带动发展,太原镇信心百倍;以景区展望未来,太原镇铆足干劲。

据太原镇镇长支海介绍,在下一步工作中,太原镇将以泉水渔都3A级景区为契机,融合辖区内的人文资源和自然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切实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如今的泉水渔都景区,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蓬勃发展态势,扬帆起航,走上更广阔的天空,带动辖区内经济腾飞发展。

温馨小贴士:

路线:1、彭水西下道——彭石公路——太原镇区阳村——泉水渔都景区;

2、石柱——黔石高速公路——马武下道——太原镇区阳村——泉水渔都景区。

吃鲟鱼宴、农家菜

住民宿

游垂钓、采摘、观赏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