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香树村250盏路灯照亮村民出行路

发布时间:2020-11-2409:32:46
为改善群众夜晚出行条件,完善乡村道路基础设施配套,11月20日,石盘乡香树村250盏公路路灯正在有序进行安装。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张艺潇 喻 琢)为改善群众夜晚出行条件,完善乡村道路基础设施配套,11月20日,石盘乡香树村250盏公路路灯正在有序进行安装。

在香树村7组,记者看到,村民们正在对路灯的灯头、灯架、灯身进行组装。今天,他们将完成20盏路灯的安装工作。据介绍,这批路灯将安装在村公路主干道和各组入户路上,今年年底全村道路将实现路灯照明全覆盖,切实改善群众夜晚出行的照明条件。“我们全村规划了250根路灯杆子,现在已经安装了60根,按照每天平均20根的进度,在12月底将全部安装完毕。” 石盘乡香树村村委会主任胡仲礼说。

除了路灯惠民工程以外,今年香树村7组还改建了一个600平方米的人畜安全饮水水池,解决了该组90户400余人的安全饮水问题。据了解,近年来,香树村在饮水工程、公路硬化、产业便道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截止目前,全村完成公路硬化18.9公里,修建人畜安全饮水水池12个,修建产业便道11公里,惠及全村434户1834人。

目前,香树村基础设施已经全覆盖,交通道路村主路全部硬化,入户路已全面完成,另外规划的产业便道已经完工,人畜安全饮水也实现了全覆盖,香树村的基础设施不断改善,使得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大幅提升。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