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线上“刷脸”

彭水开启养老认证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11-2509:43:58
11月23日,记者从县人力社保局获悉,彭水开启养老认证新模式,将全面推行线上操作。居民基本养老待遇领取人员无需在镇街养老保险经办部门进行面对面认证,只需在“重庆掌上12333”App(手机客户端)通过人脸识别的方式即可完成认证。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唐 源) 11月23日,记者从县人力社保局获悉,彭水开启养老认证新模式,将全面推行线上操作。居民基本养老待遇领取人员无需在镇街养老保险经办部门进行面对面认证,只需在“重庆掌上12333”App(手机客户端)通过人脸识别的方式即可完成认证。

怎样在手机上“刷脸”完成资格认证?据介绍,首先下载“重庆掌上12333”App,然后在首页点击“电子社保卡”图标,按提示登录或注册新用户,然后申领电子社保卡。

电子社保卡申领成功后,在首页点击“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按提示对着手机眨眨眼即可完成认证,认证完成后,会弹出认证成功的提示,还可以查询认证记录。

多长时间需要做一次资格认证?每年只需做一次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推荐领取养老金人员在每年生日的当月完成。

在手机上完成认证有困难怎么办?如果在手机上完成认证有困难,领取养老金人员请到就近的镇街社保所现场认证。高龄人员或者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可联系居住地附近的镇街社保所提供上门认证服务。

需要提醒的是,新办理退休的人员,应在领取退休审批表时,到就近的镇街社保所初次采集指纹和人脸信息。初次采集时,如实填报手机号码、住址等联系方式。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