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交巡警大队强化冬季校园交通安全管理

发布时间:2020-11-2609:52:09
为确保全县中小学生、幼儿出行安全,打造平安畅通的校园交通环境,县交巡警大队通过强化交通秩序整治,细化工作措施,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力度,为广大师生出行带来安全保障。

中国彭水网(通讯员 廖川东)为确保全县中小学生、幼儿出行安全,打造平安畅通的校园交通环境,县交巡警大队通过强化交通秩序整治,细化工作措施,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力度,为广大师生出行带来安全保障。

入冬以来,天气转冷,特别是早晚高峰期,交通出行车辆明显增多,城区道路车辆行驶缓慢,道路通行率较低,尤其是交叉路口极易引发交通拥堵,使广大学生在交通出行中带来诸多的不安全隐患。为此,大队结合辖区交通实际情况,合理安排警力进行疏堵保畅,并在校园周边主要路段、路口增设“护学岗”,指挥车辆和行人有序通行,及时对摩托车超员、不戴安全头盔、车辆乱停乱靠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口头提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文明礼让行人,严谨人车混行,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与此同时,县交巡警大队加强平峰时段校园周边道路的整治力度,联合城市管理局对私家车、两三轮摩托车占用人行道、乱停乱靠及其他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及时有效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确保道路安全、畅通、稳定。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