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彭水反家庭暴力和校园欺凌法制宣讲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0-11-2712:27:41
11月25日,由县法院、县妇联、县教委联合举办的“彭水自治县‘11.25’反家庭暴力和校园欺凌法制宣讲进校园活动”来到彭水县第一中学。

中国彭水网 (通讯员 何小敏) 11月25日,由县法院、县妇联、县教委联合举办的“彭水自治县‘11.25’反家庭暴力和校园欺凌法制宣讲进校园活动”来到彭水县第一中学。

县法院家事法官围绕什么是家庭暴力、家庭暴力有哪些表现形式、遭遇家庭暴力应当怎么办以及校园欺凌的相关法律知识等问题,结合相关案例,向学生们阐述了《反家庭暴力法》《民法典》中关于家庭暴力的相关内容,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同学们树立了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观念。并号召同学们要做到“三不”原则,不做沉默的被欺凌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不做可恶的欺凌者,号召大家一起携手,远离校园欺凌。

宣讲结束后,家事法官还给同学们播放了全国首部宣传《反家庭暴力法》的微电影——《门背后的眼睛》,用更加直观的方式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理解《反家庭暴力法》。

本次讲座共为同学们发放了500本《反家庭暴力法》法条读本。参加讲座的师生表示,以前对家庭暴力和校园欺凌都只是一个模糊的概念,并不知道在遭遇的时候如何处理,通过今天的讲座,对家庭暴力和校园欺凌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在以后的生活中,要做一个既懂得用法律保护自己,也懂得用法律维护和谐安全校园环境的人。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