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第三批国家集采药品落地彭水 55种常见药为群众“减负”

发布时间:2020-12-0309:35:03
12月1日,记者从县医保局获悉,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结果在彭水全面落地,这55种药品药价平均降幅为53%,最高降幅达95%。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陈兴盛) 12月1日,记者从县医保局获悉,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结果在彭水全面落地,这55种药品药价平均降幅为53%,最高降幅达95%。

“今年11月1日零时起,第三批国家组织集中采购药品中选价格在我县43家定点公立医院落地执行,中选药品价格平均降幅53%,降幅最高达95%。”县医保局工作人员刘罗说。

据介绍,根据国家、市统一部署,此次集中采购的中选药品共55种药品86个品规,为历次国家集采数量最多的一次,相当于前两批集采药品总和。覆盖包括糖尿病、高血压、心血管、抗感染、抗过敏、抗肿瘤等多个治疗领域,其中,治疗红细胞贫血及周围神经病用药甲钴安片(0.5mg*20片),采集前价格为28.21元一盒,此次中选价格为3.19元一盒,降幅达到89%。

本次集采还囊括了抗癌药来曲唑片、卡培他滨等新型药物,进一步减轻人民群众的用药负担,也兼顾了临床诊疗需求。以乳腺癌治疗药物来曲唑片(2.5mg/片)为例,采集前价格为9.11元一片,此次中选价格为2.86元/片,按每天1片的服用量计算,原来每位患者每年的药费在3000元左右,现在降到1000元左右。极大减轻了患者经济负担,让更多患者买得起药,吃得起药。

“第三批集采药品政策的落地,标志着‘药品集采’已常态化,‘药价虚高’正逐步解决。”刘罗说,第三批国家集采我县总签约量为396万片/袋/支,预计共减少医保基金和群众药费支出约200万元。

据悉,我县将全力推进落实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工作,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的改革红利,真正实现让群众“用得起药,看得起病”,切实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