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市场监管局加强成品油市场监管

发布时间:2020-12-0309:38:47
今年以来,县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认真落实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要求,扎实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实现对辖区成品油经营企业抽检全覆盖,大力推进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不断提高全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中国彭水网(通讯员 陈 桃) 今年以来,县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认真落实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要求,扎实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实现对辖区成品油经营企业抽检全覆盖,大力推进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不断提高全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按照我县城市生态品质提升工程对辖区成品油经营企业抽检全覆盖的工作要求,今年县市场监管局相继联合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陕西省石油产品质量监督二站有限公司、广东省茂名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对我县成品油进行质量抽检。

目前,全县有成品油经营单位36个,累计完成成品油质量监督抽检48批次,合格率100%,抽检经营单位覆盖率达100%。同时,还开展专项执法抽检6批次,不合格3批次,销售不合格成品油违法行为全部依法处置到位。

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县市场监管局严把市场准入关、严查市场经营秩序、严把油品质量关,明确无照经营、非法经营、劣质油品、虚假宣传和商标侵权等整治重点,通过加强摸排检查,建立台账,实施动态监管,开展油品质量检测监控,开展横向联动执法和逐步建立信用监管长效机制等方式,保持对成品油市场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加大对销售成品油的质量监管,严防不合格成品油流入市场,影响大气环境质量,为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守护彭水碧水蓝天,筑牢乌江下游重要生态屏障作出应有贡献。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