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林业局开展油茶栽培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0410:23:41
12月2日,县林业局组织善感、联合、保家三地油茶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及公司的46名业主代表,在保家镇彭水惠馨家庭农场集中开展油茶规范栽培技术培训,提高业主们的油茶种植、管理水平。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杨春燕 喻 琢) 12月2日,县林业局组织善感、联合、保家三地油茶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及公司的46名业主代表,在保家镇彭水惠馨家庭农场集中开展油茶规范栽培技术培训,提高业主们的油茶种植、管理水平。

培训会上,重庆武陵山油茶研究院专家陶勇,从油茶经济效益、种植技术、抚育管理、低产低效林改造技术要点等方面,向业主们进行了认真讲解。

随后,陶勇走进彭水惠馨家庭农场的油茶基地,实地为大家演示了油茶修枝技巧,并为学员们现场答疑解惑。参训人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技术培训让大家在油茶管理的理念、技术和管护方面都有了新的认识和收获。

“通过这次油茶技术培训,结合我们的油茶产业让我收获了不少,尤其是在油茶的后期管理以及施肥的过程中,学习到了施肥必须深根,我们原来的施肥确实属于浅施,施到地表上了,促进了杂草的生长。经过这次培训我也掌握了施肥的技术,一定要施在二十公分以下五十公分以内。”参训学员欧支书说。

据介绍,此次培训活动旨在让各乡镇油茶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及公司掌握科学有效的种植方法和管理技术,切实解决了他们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问题,让油茶业主以点带面,带动农民种好良种油茶,进一步推动农民发展林产业的积极性,增强产业致富信心,推动油茶产业发展落地见效。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