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十三次(扩大)会议暨“收官大决战”调度会议召开

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打好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

发布时间:2020-12-0410:31:28
12月2日,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13次(扩大)会议暨“收官大决战”调度会议召开。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唐 源 杨哲翎 闵朋飞) 12月2日,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13次(扩大)会议暨“收官大决战”调度会议召开。

县委书记钱建超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勤俭,县政协主席谢胜等在家市管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暨建档立卡数据质量视频会议精神、全市配合2020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暨“收官大决战”视频调度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迎接“最后一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考核的重要性,把做好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各项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始终保持良好攻坚状态和战斗姿态,以最严格的标准、最精细的作风干好工作、做好准备,确保考出担当、考出水平、考出实效。要更加注重考核重点,围绕“两个确保”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两条主线”,聚焦目标任务完成、克服疫情影响、脱贫退出质量、巩固脱贫成果、问题整改情况、攻坚作风建设六项重点任务,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要全面开展查漏补缺,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及巡视“回头看”、近年来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的问题,各类国家和市级督查、审计、检查发现的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出的问题,再次开展“回头看”,举一反三,确保真改实改全面改。要深入实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动态清零机制,切实提高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冲刺“收官大决战”。持续化解疫情灾情影响,深入推进电商扶贫专项行动,鼓励支持各类市场经营主体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消费扶贫,持续加大扶贫产品申报力度,切实解决贫困群众农产品销售难问题。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继续保持相关扶贫政策稳定,持续深化脱贫攻坚总攻“十大专项行动”,因村因户因人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住房和饮水安全等重点工作,不断提高脱贫攻坚实效。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统筹推进乡村规划工作,扎实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切实固底板、补短板、拉长板,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扎实开展“五清理一活动”专项行动,集中整治好农村人居环境。认真抓好宣传引导工作,讲好彭水脱贫攻坚好故事,唱响彭水脱贫攻坚“好声音”,传递彭水脱贫攻坚正能量。

会议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为做好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各项工作。要强化统筹协调,下沉到乡镇街道做好情况排查、经验总结、问题整改等各项工作。要强化保障服务,加强沟通联系,对考核组要求配合的工作,积极主动、第一时间办好,做到坚决服从不讲条件、全力支持不打折扣、周到服务不出差错。要强化纪律作风,严格按照考核组的要求,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讲真话、说实情,让考核组全面客观、准确了解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