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长生镇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12-0709:40:41
近年来,长生镇突出党建引领,立足问题导向,多方联动出实招,坚持群众主体,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引导动员多方力量,真抓实干、齐心协力、恪尽职守,形成广泛参与的大扶贫格局,精准帮扶促增收。

中国彭水网 (通讯员 淳海浪) 近年来,长生镇突出党建引领,立足问题导向,多方联动出实招,坚持群众主体,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引导动员多方力量,真抓实干、齐心协力、恪尽职守,形成广泛参与的大扶贫格局,精准帮扶促增收。

坚持群众主体,激发内生动力。压实镇驻组职工宣传员、指导员和办事员责任,因人施策、对症下药,“三抓”政策落实促群众干事创业。抓生产奖补促在家群众栽满种尽、能养尽养,兑现301户530310元,带动发展养殖生猪374头、家禽5830羽,种植红薯574亩、杂粮340亩;抓劳务补助促外出务工稳岗就业,兑现车费补助663人7.9万元,求职务工补助252人12.9万元,外出福建等地务工721人。抓小额扶贫贷款促就近发展、敢想能干,年度续贷1户、新贷5户,支持发展经商办企1户、规模养殖5户。

坚持社会动员,凝聚各方力量。充分发挥政府和社会两方面力量作用,两个“深入”引导社会协同发力。深入对接东西扶贫协作。配合做好2名山东聊城市农科院优秀农业专业技术人才到长生镇担任科技指导员工作,对于反馈的五条意见认真研讨,实施冠县两家企业捐赠长生社区22万修建灌溉设施“携手奔小康”项目,解决长生社区6组李家湾水利灌溉问题。深入推动社会力量参与。积极动员1582名社会人士注册中国社会扶贫网关注长生镇扶贫工作,组织单位40名职工在消费扶贫重庆馆购买1.34万元、辖区贫困群众家中采购1.44万元扶贫产品,联系落实9家市场主体参与“万企帮万村”,通过技术指导、提供就业和资金帮扶等多样措施惠及群众。

接下来,长生镇党委政府将广泛宣传脱贫致富典型案例,引导正确处理外部帮扶和贫困群众自身努力的关系,进一步培育依靠自力更生致富奔小康的意识,发挥村规民约作用,树立文明新风,有机衔接乡村振兴。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