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展示(四)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12-1709:17:35
坡坪村集中安置点共有安置房18套(其中25平方米3套、50平方米3套、100平方米4套、125平方米6套、150平方米2套),安置搬迁户18户68人,均已全部搬迁入住。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廖 唯 文/图)


芦塘乡坡坪村

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

 坡坪村集中安置点共有安置房18套(其中25平方米3套、50平方米3套、100平方米4套、125平方米6套、150平方米2套),安置搬迁户18户68人,均已全部搬迁入住。

为实现“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的目标,坡坪村集中安置点投入250万元接通到普子镇桐泉村通畅公路,投入220万元建成养牛场1座,投入110万元建成议事大厅和猪圈,投入350万元建成2000平米运动广场。目前集中安置点通过不断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切实保障安置点水、电、路、网等基本居住生活条件。

此外,投入380万元对坡坪村集中安置点配套建设了篮球场、议事大厅、文化广场,有效实现了安置点功能布局多元化、资源利用集约化、服务群众便利化,初步形成便民生活超市、综合服务、医疗卫生、餐饮服务、文化广场等公共服务场所于一体化。

安置点还紧扣“增收致富”目标,想方设法解决搬迁户后续发展问题,为坡坪村集中安置点配套了菜园地;投入约827万元配套建设养殖基地1座(其中项目资金投入130万元),并通过固定分红、母牛认养的合作模式、自愿寄养的合作模式以及劳务等利益联结方式带动搬迁户。


芦塘乡板栗村

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

板栗村集中安置点占地建设面积18.14亩,现建安置住房3栋共2000平方米,安置建卡贫困户23户、78人,均于2019年7月以前全部搬迁入住。配套投入350万元建成6000平米休闲文化运动广场,投入250万元建成文化站、幼儿园、议事大厅,投资150万元接通到转家坪通畅公路,投入37万元配套建成220平方米村集体经济超市一家,投入334万元建成7000平米酒厂1座及相关附属设施,投入110万元建成便民服务中心750平方米。

为切实让搬迁户搬得进、稳得住、能致富,安置点落实就业扶贫各项政策,拓宽就业渠道,通过开办酒厂、集体经济超市、门面出租、与煤矿签订优先就业协议、开发公益性岗位、开展劳动技能培训、劳务输出等方式,至少保证有劳力能力的搬迁户家庭1人就业。通过上述措施,煤矿解决和集体经济超市各解决就业1人、酒厂解决就业2人、公益性岗位解决就业9人、开展技能培训16人、政策兜底21人、有序组织外出务工就业37人,确保搬迁农户家庭稳定增收。

同时,在安置点附近流转土地11亩,作为搬迁群众菜园地,方便农户日常生活所需。目前集中安置点通过不断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切实保障安置点水、电、路、网等基本居住生活条件。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