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法院送法进乡镇

发布时间:2020-12-2209:54:17
12月18日,县人民法院第三人民法庭在新田镇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深入推进对《民法典》的宣传学习,进一步增强群众法治观念。

中国彭水网(通讯员 田雨果)12月18日,县人民法院第三人民法庭在新田镇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深入推进对《民法典》的宣传学习,进一步增强群众法治观念。

宣讲人员围绕校园欺凌主题电影《少年的你》展开宣讲,通过问答互动等形式让同学们认识到校园欺凌的性质、危害及对校园欺凌的预防,为学校师生带去了一堂以杜绝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治课。

同时,宣讲人员还为辖区村干部、人民调解员、家事调解员开展了一场《民法典》普法宣讲。通过法条解读与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参会人员讲解《民法典》中涉及婚姻家庭、侵权责任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并详细讲解演示了调解工作开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及重要技巧。

此次宣讲,让参会人员进一步认识到基层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了调解员的法律意识,提升了调解员的工作热情与技巧。

据悉,今年以来,县法院为推进《民法典》在辖区的顺利施行,有效保障辖区居民的合法权益,打造民生示范法庭,开展了一系列法治进村组社区、进校园的宣讲活动,营造了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