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冬季消防安全常识

发布时间:2020-12-2209:55:04

1.做饭时,不论使用明火还是用电,家中都要留人看护,定时有人照看,千万不要离开。因为很多火灾都是因为做饭时家里没人,或者烧饭时家人看电视睡着,锅里的饭被烧干所致,这类用火不慎导致起火的事故时有发生。

2.在冬天,很多居民使用电暖器、空调等,请注意使用时间尽量不要超过24小时。让电器休息一会儿,降降温。尤其需要注意的是,一些大功率电器,如“小太阳”、电褥子等,在家中尽量不使用,或不长期使用。

3.如果家里使用天然气或液化气罐,发现有异常气味时,务必轻手轻脚,打开门窗,避免出现静电火花的现象。关闭气阀的总阀门,千万不要开灯或使用其他用电设备,更不要去做饭。这种气体一旦泄漏,与空气形成混合物达到一定浓度时,就会发生爆炸。

4.一些特殊家庭,家里长期点明火,如香烛等。当屋里有风时,这些烟灰脱落后如果落在可燃物上,也会引发火灾。在使用这些明火时,务必清理附近的可燃物。

5.家里有孩子的,一定要对孩子做好安全教育,千万不要在家里玩火。

6.大人和孩子,务必掌握一些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的知识。

 (陈兴盛 整理)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