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庞溪新村柑桔飘香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12-2809:56:13
眼下,在高谷镇庞溪新村的柑桔基地里,400亩柑桔陆续进入成熟采摘期,又大又甜的柑桔沉甸甸挂满枝头,不少市民正带着孩子穿梭果园,体验采摘的乐趣。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任 会 廖凯易/文 任 会/图) 眼下,在高谷镇庞溪新村的柑桔基地里,400亩柑桔陆续进入成熟采摘期,又大又甜的柑桔沉甸甸挂满枝头,不少市民正带着孩子穿梭果园,体验采摘的乐趣。

走进柑桔种植基地,放眼望去,成熟的爱媛、耙耙柑缀满枝头,散发出诱人的阵阵清香,一个个黄色的果子像一盏盏小灯笼似的,将沉甸甸的树枝压弯了腰。

基地负责人徐本洪告诉记者,这片果园是从2017年开始种植的,总面积有400亩,主要有爱媛和耙耙柑两个品种,经过三年的精心管护,现挂果面积约250亩,且果肉饱满清甜,肉质脆嫩、多汁、化渣,糖度高。

“这个桔子又大又甜,很好吃,我今天来摘了20斤,准备带回去给家人给朋友分享。”市民冉小兰说。

“今天天气好,听说这里的桔子又大又甜、又好吃,带上家人来这里摘桔子。”市民杨燕表示。

据了解,耙耙柑和爱媛采摘时间从今年的11月份持续到明年的三四月份左右。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