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夜查行动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1-01-0410:00:58
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火灾形势高度安全稳定。

中国彭水网(通讯员 尚世海)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火灾形势高度安全稳定。2020年12月24日晚,县消防大队出动3个定点执勤组,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地开展定点执勤,同时出动2个夜查组,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娱乐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欢乐迪、铂金汉宫、云幕影城等公共娱乐场,重点检查了各场所室内消火栓、灭火器、手动报警器、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防火防烟分区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以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通道是否堆放杂物等情况。并现场询问工作人员是否会操作使用灭火器,是否懂得及时有效扑救初起火灾,如何在火场正确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隐患,检查组要求其立即改正;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

当晚7时整,大队按照“多点调派、就地就近”的原则,在辖区绍庆广场、商贸园广场及鱼塘社区等地点设置了消防执勤点,随时做好处置突发事故的准备,执勤消防员全副武装,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充分做好应对火灾等突发事故的准备,确保现场和周边区域的安全。

下一步,大队将在日常监督检查的基础上,切实加强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夜查,同时进一步提升实施前置备勤力量,在辖区商业密集区域设置固定及流动执勤点,确保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