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彭水开展消防车通道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01-0711:01:12
1月5日,县消防救援大队、县住建委、县城市管理局、县交警大队、汉葭街道等部门组成消防车通道联合执法组,对辖区商贸园高层建筑群车辆占用消防车道开展消防通道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中国彭水网 (通讯员 彭杨森) 1月5日,县消防救援大队、县住建委、县城市管理局、县交警大队、汉葭街道等部门组成消防车通道联合执法组,对辖区商贸园高层建筑群车辆占用消防车道开展消防通道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专项整治行动中,联合检查组重点对私家车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的行为进行排查整治。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私家车乱停乱放导致消防车通道宽度不足,占用、封闭消防车通道等违法行为,检查人员按照“一教育、二劝离、三处罚”的原则,依据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公安局、县城市管理局、县住建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建立消防车道联合执法工作机制的通知》(彭水消发〔2020〕35号)文件要求,对消防车道被占用问题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全面的清理整治。对能当场移走的车辆责令车主当场移走,对无法联系的车辆采取强制拖离措施,并对违章占道的车主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教育,使其充分认识到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严重危害性,自觉摒弃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

下一步,消防车通道联合执法组将持续推进消防通道治理行动,着力解决消防通道被占用或堵塞的突出问题,提高群众对占用、堵塞消防通道行为危害性的认识,营造人人自觉维护消防通道安全畅通的良好氛围,切实解决消防通道占用、堵塞、封闭的“老大难”问题。


分享
相关新闻>>

用心浇灌精彩蝶变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