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鞍子小学的孩子们住上了新宿舍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1-01-1510:05:37
1月13日,阳光透过窗户照进鞍子小学新修的宿舍楼,宽敞整洁的宿舍里,家住鞍子镇大林村的谢佳雪从床上爬起来,收拾好床铺,准备去教室上课。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向玉婷 龙 璐) 1月13日,阳光透过窗户照进鞍子小学新修的宿舍楼,宽敞整洁的宿舍里,家住鞍子镇大林村的谢佳雪从床上爬起来,收拾好床铺,准备去教室上课。

“以前天不亮就要从家里出发来学校,走上2个多小时,现在我再也不用每天走路了。在学校住宿又方便又安逸。宿舍各种设施齐全,十分方便;还节约了时间来学习,有不懂的问题可以问老师,或者和同学一起交流。”谢佳雪看着新宿舍里的新卫生间、新淋浴房,摸着床铺高兴地说,红彤彤的脸上挂满笑意。

同样,家住大林村的何津川,他家离学校有9公里的路程,每天上学也是天不亮就出发,父亲何友奎就用摩托车送他上学,不过至少也要半个小时。“条件比家里都好,住起十分安逸。在学校住宿节约了时间,获得了更加充足的睡眠,让我有更多的时间学习。”何津川同学兴奋地说道。

据了解,鞍子小学此次新建学生宿舍经中央外办协调,由新加坡驻华使馆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援助资金248.6208万元修建。项目于2020年5月13日开工建设,2020年12月主体工程及室内外装修装饰完工,今年1月份验收合格交付使用。

学生宿舍建筑面积约840平方米,一共4层。负一层为消防水池、水泵房等设备用房,一层为架空层(综合大厅),二至四层每层设4间学生宿舍,共12间学生宿舍,可容纳约150名学生住宿。此外,在中央外办的关心支持下,学校还配备了室内床铺、床上用品、储物柜及标识标牌等生活用品并建起了集体淋浴室,让孩子们住宿条件更好。

“目前我们宿舍入住了学生41人,其他的学生还将陆续入住。新宿舍不仅方便了当地上学路程较远的孩子寄宿就读需求,而且还减轻了贫困学生的经济基础,极大地方便学生上学,让孩子们上学更有幸福感。”鞍子小学校长何刚介绍。

鞍子小学新宿舍。                                                    融媒体记者    向玉婷    摄影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