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彭水持续开展城市提升行动

按下行动“快捷键” 塑造城市新形象

发布时间:2021-01-1510:18:30
1月14日,天气晴朗,不少市民趁着晴好天气来到彭水新城花阶广场,悠然地散步。

中国彭水网 (融媒体记者 李亚军) 1月14日,天气晴朗,不少市民趁着晴好天气来到彭水新城花阶广场,悠然地散步。“干净的阶梯两旁种满了绿植,沿着阶梯往上走,一路都是好风景,心情舒畅了不少。”市民张震说。

去年来,彭水城市提升行动工作不断提档升级,为彭水新城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城市生态、提升民生福祉、城市提质扩容按下“快捷键”。

完善新城基础设施建设。通过优化投资、采取重点突破等方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新城基础设施建设有序推进,打造韧性安全的城市基础设施,提高城市综合防灾能力,持续推进综合管廊建设对新城高质量发展、城市公共基础配套提升带来的明显促进作用。

大力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围绕“现代之城、未来之城、品质之城、魅力之城”的新城建设目标,通过下凹式绿地、生物滞留池、植草沟、透水铺装等低影响开发设施,实现雨水的渗透、滞蓄与净化,丰富了小区公共开放空间,改善了人居环境。

加强城市提升行动工作宣传。结合“敲门入户”进社区、进小区、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进商户等,实现创建宣传“全覆盖”,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全民参与创文的浓厚氛围。广泛发动市民群众理解、支持、参与城市管理工作,形成城市管理的合力,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的积极性、主动性,为城市提升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真正做到“人民城市人民建”。

补齐短板提升城市品质。着力从解决群众要求最迫切、城市发展最急需的问题入手,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开展补齐短板集中整治行动,对城市环境、基础设施、农贸市场、交通秩序、城郊结合部等方面存在问题进行综合整治,全力提升城市品质,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