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民生>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民生

搬迁群众有就业 脱贫致富有保障

发布时间:2021-01-2509:09:44
1月20日,在三义乡莲花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搬迁村民正在附近的羊肚菌种植基地务工。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赵 勇 摄影)1月20日,在三义乡莲花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搬迁村民正在附近的羊肚菌种植基地务工。

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的三义乡,在抓好莲花村58户191名高山群众易地扶贫搬迁的同时,通过产业村长的带动,建成了从事食用菌研发、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产业园。目前,产业园共有72亩设施化温室培育基地、占地15亩的食品产业园、配套完善了冷冻干燥食品加工设备、建立了冷藏冷链物流系统,产业规模不断壮大,产业链条不断完善。

“产业不断壮大,为搬迁群众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让他们真正实现脱贫致富。”莲花村产业村长侯春均说,随着产业的发展壮大,莲花村易地扶贫搬迁群众通过土地入股、年底分红、基地务工等方式,增加家庭收入,目前,产业园在羊肚菌菌种培育、种植、加工、销售等方面每年吸纳附近村民务工5000人次,户均增收3500元,确保让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