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彭水备足家乡“味道”支持就地过年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1-01-2909:15:16
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预计将有不少在外工作的彭水人就地过年。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赵应波 李 峰)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预计将有不少在外工作的彭水人就地过年。连日来,彭水积极筹备年货,举行“彭水赶场”网络年货节,让在外工作的彭水人就地过年也能吃上家乡的味道。

1月26日,记者在彭水网货加工中心看到,工人们正忙着对腊肉、香肠、苕粉、土鸡蛋等农特产品进行简单包装加工;包装加工后的产品很快便被装箱装运。据县商务委介绍,春节将近,年货的网络销售量大幅增长。尤其是通过举办“彭水赶场”网络年货节,销售额每天都在一百万元以上。

“我们抓住过年的这个机会,以彭水赶场平台作为载体,以‘彭水赶场’年货节作为抓手,在重庆主城以及北上广深等区域投放彭水产品的营销广告。截至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实现了销售七百多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了180%以上的增长。”县商务委副主任汤天应说。

彭水山里味农产品配送有限公司负责人李会勤介绍,目前主要是卖腊肉、大米、油、土鸡蛋、大脚菌、羊肚菌而且销量很不错。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预计不少在外工作的彭水人就地过年。为此,彭水从一月份开始,引导电商企业开启春节“不打烊”模式,多渠道筹备年货,推动采办年货、赶大集等活动“上云”、“在线”,满足人们节日消费需求。

“我们主要是通过彭水的农产品加工企业生产备货,彭水所有的电商向建卡贫困户直采备货,以及彭水赶场平台网货中心的集中备货。组织了彭水大米、彭水晶丝苕粉以及腊肉、香肠等价值四千多万元的产品,保证在外工作的彭水人在过年期间能够买到和吃到彭水的家乡味道。”汤天应说。


分享
相关新闻>>

迎新春 送科普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