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强监管 重宣传

彭水:打造“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1-02-0109:28:35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工作人员前往辖区内各大商超,开展食品安全检查,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唐 源)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工作人员前往辖区内各大商超,开展食品安全检查,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近年来,彭水以强化监管、宣传引导为抓手,狠抓食品安全,全力打造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加强食品全程监管,坚持源头严防,严格控制农药、化肥使用量,专业化统防统治主要粮食作物病虫害等,全力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有效期内的“三品”农产品100%纳入追溯管理。坚持过程严管,开展“长江禁捕打非断链”等10余个专项整治。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食品评价性抽检合格率98.06%。坚持风险严控,随机开展食品快检,进一步保障食品安全。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带动社会共治。通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五进”活动、举办集中宣传活动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拓宽多渠道宣传,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注重多元化参与监督,向社会发布中高考食品安全消费警示、开展食品安全公益诉讼、受理投诉举报等,全力保障好食品安全。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指导,提升食品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数据显示,目前,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员考试覆盖率达100%。

此外,我县设立了食品安全执法队伍,各乡镇街道落实监管执法人员负责食品安全工作。创新智慧监管,搭建“一平台、一中心、三端口、八功能” 系统构架。目前,全县400余家重点餐饮单位纳入智慧监管。同时,以食品安全示范创建为契机,巩固提升规范化农贸市场,推进智慧化农贸市场建设。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