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卫生健康委开展核酸检测标本采集及个人防护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1-02-0409:24:33
近日,县卫生健康委分片区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标本采集及个人防护技能培训,各乡镇(中心)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业务骨干共计295人参加培训。

中国彭水网(通讯员 李 季) 近日,县卫生健康委分片区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标本采集及个人防护技能培训,各乡镇(中心)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业务骨干共计295人参加培训。

培训分9个片区同时进行,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内容包含采样人员个人防护、鼻咽拭子采集方法、咽拭子采集方法、标本的包装、保存与运送、脱防护装备后的个人消杀等方面知识,并要求培训人员全员熟练掌握,经培训考核合格的人员将纳入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检测人力资源信息库。

县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县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和医护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技能,从而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冬春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保障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标本采集时相关工作能够有序开展。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