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平安开展山桐子“整形”培训

发布时间:2021-02-0409:32:16
1月28日,尽管天气严寒,在平安镇巴渝巾帼产业示范基地却一片热气腾腾的场景。基地正在开展山桐子修枝剪形技术指导现场培训会,技术管理员和长期在基地务工的村民代表40余人参加培训,为山桐子增产丰收打下基础。

中国彭水网(通讯员 廖凤莲)1月28日,尽管天气严寒,在平安镇巴渝巾帼产业示范基地却一片热气腾腾的场景。基地正在开展山桐子修枝剪形技术指导现场培训会,技术管理员和长期在基地务工的村民代表40余人参加培训,为山桐子增产丰收打下基础。

“我们要把树枝背面的枝丫减掉,因为它长大后不但结不出优质的果子,还会吸收更多的阳光和营养,影响整棵树的生长和挂果。”培训中,县林业局高级工程师李继晖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给学员讲解松土、除草、施肥,如何把握整形时间、树形、修剪等种植要点和管护知识。为了让学员真正掌握技术,李继晖还让大家亲自实践,他在旁边边讲解边进行指导修剪。

“以前觉得剪枝就像砍柴一样简单,通过今天学习后才知道里头门道多着呢,还是得改变老思想,学习新方法。”一名参加现场培训的学员说道。

据了解,山桐子种植基地由重庆鼎桐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组织实施,是我县2020年开展的巴渝巾帼产业示范基地项目之一。目前,基地山桐子种植面积7000余亩,通过发挥基地示范带动作用,对贫困妇女开展暖心关爱、产品代销和技术培训,带动当地村民就业创业,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目前,正在筹备扩大山桐子种植面积,努力提高产品的产量和产值,希望带动更多村民和家庭一起发展。”重庆鼎桐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廖秀兰盘算着。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