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彭水举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2-0509:29:50
2月4日,彭水在两江广场举行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主要目的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复杂形式,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提前做好应对复杂形势的准备,保障全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周青松 谢豫川 李 峰) 2月4日,彭水在两江广场举行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主要目的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复杂形式,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提前做好应对复杂形势的准备,保障全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核酸检测演练现场。                                      融媒体记者  谢豫川  摄影

副县长谭毅力参加相关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彭水出现外地返乡人员确诊病例,演练现场共设置了疫情发现与报告、激活指挥体系、应急响应、现场处置、风险研判、演练结束等6个场景。     

在演练现场,各工作演练小组紧紧围绕疫情防控演练形势,从疫情发现、响应、控制、处置、溯源、消杀等内容进行实战演练,整个演练工作流程操作规范,信息沟通及时有效,各环节衔接顺畅,应急处置措施高效得当。

据悉,此次应急演练旨在发现问题,整改提高,检验彭水应对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综合能力,进一步理顺各级各部门、乡镇(街道)疫情应对的职能职责、响应措施、工作程序,进而完善应急机制。强化全县各级各部门危机意识和防控意识,做好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准备。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