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保家镇 围堤成堰解决取水困难

发布时间:2021-02-2010:32:08
为保障保家场镇居民及工业园区入驻企业的用水需求,近日,彭水乡镇供水总站启动保家工业园区抽水泵站取水整治工程。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龙 璐) 为保障保家场镇居民及工业园区入驻企业的用水需求,近日,彭水乡镇供水总站启动保家工业园区抽水泵站取水整治工程。

在现场,记者看到,工人师傅正在用挖掘设备围堤成堰汇集四散江水,用钢筋笼子集石固堤,确保可取水源充裕,防止涨水溃坝。据介绍,保家镇自来水厂及工业园区特色自来水厂,源水均由园区抽水泵站取自郁江,今年郁江河水源枯竭,加上江水四流,水不归容,导致园区泵站可取水量严重不足,直接造成保家场镇居民用水供不应求,场镇用水告急。

“由于园区取水泵站枯水季节无法取水,我们正在对园区取水泵站进行围堰加固,使其保障保家场镇及工业园区正常供水。”彭水乡镇供水总站安装队队长龚世均介绍,此次取水点应急整治工作结束后,将有力缓解保家场镇和工业园区入驻企业的用水难题,保障居民春节饮用水供给和供水安全。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