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消防救援站里的年夜饭

发布时间:2021-02-2409:08:17
2月11日,位于沙沱社区的县沙沱消防救援站大门口墙上张贴着春联,训练场旁的绿化树上挂着简单的彩灯、气球,节日氛围浓厚。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廖 唯  文/图)2月11日,位于沙沱社区的县沙沱消防救援站大门口墙上张贴着春联,训练场旁的绿化树上挂着简单的彩灯、气球,节日氛围浓厚。

中午饭后,消防指战员们来到厨房里帮厨,为年夜饭张罗起来。专职厨师罗云峰给队员们“安排”好了活儿,择菜、洗菜、切菜,大家分工协作。这个年夜饭,他们就在食堂吃。

“市民过节,我们过关!”这个春节,消防救援站里的仍有46名指战员不能与家人团聚,坚守岗位,他们来自云南、湖南、山西、安徽等全国各地,有刚入队不满两年的新队员,也有十多年的老队员。

下午5点,食堂内6张圆桌上整齐地摆放着碗筷、饮料,厨房里烹炒、装盘、传菜,一派忙碌。清蒸多宝鱼、糖醋里脊、萝卜炖排骨……一道道精美的菜肴制作完成被摆上餐桌,为了增添年味,还特意做了烧白、香肠、三香几道彭水特色美食。

6点,除夕的夜幕降临。“很丰盛啊,菜品不错!”到了年夜饭点,指战员们围坐一起,打开饮料,共同举杯互道一声“新年快乐!”。

“晚上的饭菜很丰盛,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是和兄弟们一起驻守值班,吃个年夜饭也很开心。”队员杨政的老家在璧山,虽然离彭水不远,但是他选择坚守岗位,忠于职守,已经12年没回家过春节了。

但这顿年夜饭46名指战员也没能聚齐,因为还有备勤和站岗的指战员。其中站岗的指战员叫王发强,老家在云南,来队里7年了,也有7年没回老家过年,他说他乡亦故乡,坚守中也可以很有年味,等休假时再回去好好陪家人。

年夜饭桌上还有几位特殊的“队员”,她们分别是4位指战员家属,指战员修磊的家属说,他每年都没能回家过年,今年我就来队里陪他过年。

短暂而温馨的年夜饭后,指战员们又回到各自岗位。其中,由16名指战员、两辆消防车组成的夜巡组开展巡逻,指导市民安全燃放烟花,排查消防隐患。

零点,新年钟声响起,居民楼里传出春节联欢晚会的欢快声音,此时已是牛年春节,街道上,广场上,消防车闪烁的警灯、身穿“火焰蓝”的指战员在人群中格外显眼。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