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一封贫困大学生的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1-02-2411:51:47
2月22日,周海涛和母亲王世芬一起给龙溪镇党委政府送来了一封感谢信和一面绣有“真情为民 扶贫济困”的锦旗,以此表达一家人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蔡 秀  通讯员 秦 莉 文/图)2月22日,周海涛和母亲王世芬一起给龙溪镇党委政府送来了一封感谢信和一面绣有“真情为民 扶贫济困”的锦旗,以此表达一家人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

周海涛,龙溪镇漆树村10组人,去年刚大学毕业。2018年,周海涛一家因残因病被评为村里的建卡贫困户。如今,在政府的帮扶下,王世芬的疾病得到了有效地医治,周海涛顺利完成了学业,通过公招考试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在政府的帮扶下,一家人甩掉了“穷帽子”。

周海涛说,几年前,他和弟弟都在上学,母亲患有二级残疾,缺少劳动力,一家人的生活开销仅靠父亲外出打零工维持,经济状况常常入不敷出。2018年,母亲又被诊断出患有脑膜瘤和甲状腺癌,这让一个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负债累累,一家人陷入了困境。

一边是患病的母亲,一边是还未完成的学业,为了减轻家庭的负担,让母亲治病,周海涛产生了弃学的念头。

一次入户走访,漆树村驻村第一书记周林了解到了周海涛的家庭状况后,将其一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并立即落实帮扶责任人,制定帮扶措施。

罗翔是周海涛家的帮扶责任人,在得知周海涛兄弟俩因学费问题产生弃学念头时,他多次入户走访了解他们的具体情况,咨询相关的助学政策。在了解到周海涛符合助学贷款条件后,罗翔手把手指导周海涛申请国家助学金和生源地助学贷款。

“通过帮扶责任人的指引,申请了助学金和生源地助学贷款,让我得以顺利完成学业。” 周海涛说。

周海涛一家纳入了建档立卡户后,母亲王世芬手术及术后治疗大部分费用也享受了医疗救助政策,医疗费用得以报销。自从建档立卡后,王世芬的医疗费用基本实现了90%的报销比例,自己只用承担一小部分费用,极大缓解了治疗费用的压力。

学费有了保障,治病不用愁,这让原本绝望的家庭看到了希望,重燃了生活的信心。

去年6月,周海涛顺利完成了大学学业,因为疫情,就业十分困难,龙溪镇党委书记张国学入户走访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便向漆树村村委会推荐周海涛担任本土人才一职协助处理村里的事务,并鼓励周海涛不断学习。

“在漆树村村民委工作,能照顾家庭,这给了我很大的鼓励,也激励着我不断上进。”周海涛在信中写道,在村民委工作的同时他也积极学习。2020年底,周海涛顺利通过了重庆市綦江区的教师公招,成为了一名人民教师。

“感谢国家、扶贫办、龙溪镇党委政府对我们家的帮助,感谢您们让我顺利完成学业,帮我们家渡过难关。”周海涛激动地说,在新的工作岗位,自己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自己的青春和热情来报效国家……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