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民生>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民生

何家村便民服务中心真便民

发布时间:2021-02-2509:24:33
2月15日,正月初四,天气晴好。在鞍子镇何家村便民服务中心文化广场,一边的健身器材有序排列,另一边的村务公开栏上张贴着扶贫政策宣传等信息,村民们有的在健身,有的坐在广场的椅子上聊天,享受着冬日暖阳。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赵 琴  文/图)2月15日,正月初四,天气晴好。在鞍子镇何家村便民服务中心文化广场,一边的健身器材有序排列,另一边的村务公开栏上张贴着扶贫政策宣传等信息,村民们有的在健身,有的坐在广场的椅子上聊天,享受着冬日暖阳。

来到便民服务中心的办事大厅,正遇何家村党支部书记谢青花在值班。“这是我们的办事窗口,里边是农家书屋,楼上有会议室和办公室……”谢青花热情地介绍起来。

“以前我们何家村便民服务中心连办事大厅都没有,村民办事非常不方便。”谢青花告诉记者,由于场地有限,便民服务中心没有任何休闲娱乐配套设施,连村上举办活动都要租用其他村的场地,村民对此抱怨声不断。

便民服务中心的改变来自于2019年,在离旧便民服务中心500多米的地方重新选址新建便民服务中心,经过几个月的施工、装修,新便民服务中心于2020年4月正式投入使用。

新建的便民服务中心,宽敞明亮,配套设施完善,设有会议室、多个办事窗口、农家书屋、党员活动室等,在大厅内制作了窗口标示牌,张贴了办事流程图、承诺事项、服务内容等。此外,还安放了供群众休息的座椅。“现在,我们功能非常齐全,可提供全程代理、政策咨询、日常事务办理等基本服务,满足村民的多样化需求。”谢青花说。

与此同时,在便民服务中心旁还配套了200平方米的停车场,占地1300平方米的休闲广场,设置了标准篮球场、健身器材、休闲座椅等。“过去,我们想打球都要去其他村打,现在自己村里有了篮球场,方便多了。”村民任小峰对新修的篮球场赞不绝口。

“我们以‘办公硬件齐全化、村干部上班制度化、群众办事效率化’为前提标准,打造便民服务中心,更好更快地为民办实事。”鞍子镇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全镇各村、社区已新建或整修的便民服务中心都实现了标准化便民服务中心全覆盖。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