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环卫工人孙德齐“擦”亮城市颜值

发布时间:2021-03-0109:21:53
凌晨五点,大多数人还沉浸在美梦中时,67岁的孙德齐早早的起床,简单的吃一口早餐,穿好棉衣,带好帽子和口罩,推着垃圾收运车,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任鱼萍)凌晨五点,大多数人还沉浸在美梦中时,67岁的孙德齐早早的起床,简单的吃一口早餐,穿好棉衣,带好帽子和口罩,推着垃圾收运车,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环卫工作特殊,而且越到节假日越忙碌。算起来,今年是孙德齐从事环卫工作的第14个年头。今年也与往年一样,他继续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清扫街道、收运垃圾。

“现在人多了,生活垃圾也多,我们早点出去尽快打扫干净,让大家出行时更方便。”孙德齐说,自己做了这份工作,再苦再累也就要把它做好。

清扫垃圾、捡烟头、拾废纸、擦拭垃圾桶,这些细致活儿,都要靠人工低头弯腰完成,搬运垃圾桶到车上又需要消耗大量的力气。“一天要拉五车垃圾,每车装两桶垃圾,一桶垃圾平均重200斤。”这是孙德齐每天的工作量。

家人考虑到清洁工作的辛苦,希望孙德齐辞去这份工作,可孙德齐一直在坚持。“虽然苦了点、累了点,可是回头看看自己打扫的这段路,因为我的工作变得干净整洁,让过往行人心情愉悦,让彭水变得更美丽,自己心里也暖暖的,很有幸福感。”

说起今年的新年愿望,孙德齐说:“希望一家人在新的一年里,团团圆圆、开开心心,也祝福彭水这座城市能够越来越好。”

在县城的大街小巷,我们都会看到和孙德齐一样忙碌的环卫工人的身影,为确保城区环境卫生整洁有序,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城管部门周密安排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各项工作,在我县城区各主次干道上,每天都有250多名环卫工人奋战在一线,保障广大市民在洁净的市容环境中生活。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