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3-1609:27:37
3月3日至5日,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民族传统村落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 峰) 3月3日至5日,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民族传统村落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县消防救援大队先后深入鞍子镇木瓯水、润溪乡樱桃井村、梅子垭镇佛山村等民族传统村落,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重点检查和督导是否落实好各项消防安全职责、各村寨消防水池是否蓄满水、消防机动泵是否完好有效、是否明确专人养护、消防栓是否能正常出水,以及消防安全巡查机制、消防安全档案是否健全,村寨消防基础设施台账资料是否齐全,村民生活用火、用电是否安全,农户家中电线有无老化、是否私拉乱接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一一进行了指导并提出整改意见。

据介绍,此次开展民族传统村落消防安全检查,旨在引导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农村消防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建立健全农村消防安全检查制度,加大农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切实做好传统村落火灾防范工作。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