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还在购买学区房?市场监管局出手了!

发布时间:2021-03-1709:28:39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防范商品房与中小学入学挂钩广告宣传专项行动,加强对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广告宣传行为的监督检查,坚决杜绝商品房销售与中小学入学资格挂钩的广告宣传行为。

中国彭水网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防范商品房与中小学入学挂钩广告宣传专项行动,加强对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广告宣传行为的监督检查,坚决杜绝商品房销售与中小学入学资格挂钩的广告宣传行为。

专项行动中,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在售商品房项目进行全面摸排,排查在售商品房项目的广告、宣传资料、购房合同、现场信息公示、购房投诉举报,以及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推介商品房项目的微信公众号、微博、APP等自媒体,摸清在售商品房项目是否宣传商品房销售与中小学入学资格挂钩、是否存在升学入学虚假宣传,建立商品房销售项目监管台账。

同时,执法人员还对商品房在售项目沙盘展示、信息公示、广告宣传、销售人员讲解等销售、宣传行为进行了规范,营造良好的商品房销售、广告宣传经营秩序。

截至3月12日,县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执法车辆6辆次,检查商品房销售企业15户次、中介机构12户次、监测各类媒体、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广告宣传信息68条次。

县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房过程中,不要相信在广告宣传中明示或暗示购买商品房可以获得中小学入学资格以及使用“名校”、“学位房”、“学区房”、“学府房”、“指标房”等用语的广告。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