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梅子垭镇推进社区治理精细化

发布时间:2021-03-1809:26:53
近年来,梅子垭镇大力夯实基层基础根基,创新社区治理方式,提升社区治理水平,构筑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杨丽媛) 近年来,梅子垭镇大力夯实基层基础根基,创新社区治理方式,提升社区治理水平,构筑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梅子垭镇在开展社区治理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干部的带头作用,以梅花集中安置点为示范,构建“党群服务中心—党群服务站—党群服务点”三级组织架构,实现把党组织覆盖到安置点,新搬迁到社区的党员全部纳入社区党支部管理。

建立“网格化”管理机制,将社区划分为若干网格,在社区范围内为居民调解矛盾、纠纷,解决隐患。开展“三事分流”工作机制,组织居民协商议事活动,开展消防、禁毒、交通安全等法制宣传教育,提升居民法律知识,开展文明组、文明户、诚信户等评比,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深入开展“最美安置点创建”行动,制定职责清单,形成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居民点和社区小组为纽带,齐头并进的工作架构。听取居民意见,加强社区自治,强调居民主体意识的发挥。利用安置点议事厅建立“一约三会”制度。组建红白理事会、居民议事会等组织,形成群众相互帮助、相互关照、同舟共济的良好风尚。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