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发布时间:2021-03-1809:56:15
3月16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县委党校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邀请重庆市委党校教授张新华作专题辅导。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亚军 杨哲翎) 3月16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县委党校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邀请重庆市委党校教授张新华作专题辅导。

县委书记钱建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县委副书记彭玉萍等市管领导参加专题学习。

张新华以具体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为典型事例,以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发展、壮大为主线,深入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苦奋斗取得的辉煌成就。辅导报告生动具体、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是一堂生动党课,是一次精准辅导。

钱建超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站位,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具体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钱建超要求,要把“讲政治”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明确学习目的,把握学习重点,掌握科学方法,务求学习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党的系列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反反复复学、认认真真悟、扎扎实实做,切实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钱建超强调,要把“显特色”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党史学习教育有自身的规律特点,要充分借鉴以往开展集中教育中形成的经验做法,立足实际、彰显特色,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组织开展好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灵活多样的学习教育。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扎实开展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专题培训,精心组织宣讲团开展专题宣讲,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融媒体中心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作用,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深化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

钱建超强调,要把“重实效”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为高质量建设具有民族特色的生态特色宜居城、生态旅游目的地、生态产业发展区、生态文明示范县,高水平打造“世界苗乡·养心彭水”,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而不懈奋斗。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