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民生>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民生

科技特派团队田间 “把脉问诊”

发布时间:2021-03-2309:58:23
3月17日,天空下着小雨,略带几分凉意。在太原镇花园村羊肚菌基地,张巫军博士带着市农科院的科技特派团队在了解羊肚菌的长势情况。

中国彭水网(通讯员 石海江) 3月17日,天空下着小雨,略带几分凉意。在太原镇花园村羊肚菌基地,张巫军博士带着市农科院的科技特派团队在了解羊肚菌的长势情况。

“去年我和村上签订的种植合同,通过企业+村集体经济+农户的模式,发展种植羊肚菌等蔬菜产业。整个基地占地80亩,100个棚,现在全部种植的羊肚菌,准备收完羊肚菌后,继续种植南瓜。”基地负责人姚芝容向市农科院张巫军博士和姚雄博士介绍基地发展情况。

科技特派团队一边听着种植户的介绍,一边蹲下身子查看羊肚菌生长状态。

“对了,姚博士,你看这朵,周边长有白色的块状是怎么一回事?对后期生长有影响吗?”姚芝容问道。

“这种情况是我们常见的镰刀菌,近段时间受雨水影响,湿度明显增加了,后期加强通风,可以有效降低这种病变的产生。”姚雄博士现场解答道。

随后科技特派团队又来到麒麟社区向村干部介绍8个优质香稻品种。“你现在看到这个是渝香203,属于国家二级籼型三系杂交水稻品种,平均亩产可达550~600公斤。太原镇地理位置独特,可选择肥力较好地块进行种植。”姚博士向麒麟社区干部介绍道。

张巫军介绍,产业发展,科技先行,科技特派员下沉基层主要目的就传播技术,同时担当起三农政策的宣传员,通过科技手段助力地方产业的发展,带领大家致富增收。接下来还将开展培训班,协助注册太原优质大米商标,挖掘太原贡米文化价值,加强产业与地方文化的融合,着力打造地方产业品牌,为后续产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