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热点专栏>感动就在身边>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热点专栏>感动就在身边

出租车司机拾金不昧

上万元现金送还失主

发布时间:2021-03-2310:10:20
近日,一段由出租车司机工作群聊天内容制作的视频火遍了社交平台。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蔡秀)近日,一段由出租车司机工作群聊天内容制作的视频火遍了社交平台。视频中,出租车司机每天聊天的内容均为帮丢失的物品找回主人。这些物品中有钱包、车钥匙、婴幼儿用品等,其中一名出租车司机将一个装有上万元现金的钱包送还乘客的事迹格外令人称赞。

制作这段视频的作者是出租车司机何明星,他告诉记者,平日里他喜欢拍摄短视频,也喜欢将出租车司机的日常拍成视频发布到社交平台上。没想到,这条出租车司机工作群的聊天日常能受到这么人的关注。

3月17日,在何明星帮助下,记者联系上那位拾金不昧的出租车师傅何江东。

“其实没什么,这都小事。”何江东告诉记者,当天他从北大街大转盘接到乘客送往乌江西路龙庭汇景小区。

当乘客下车后,何江东驾驶出租车到河堡准备接下一位乘客时,发现副驾驶坐椅下有一个钱包。何江东捡起钱包一看,里面满满的一沓现金。何江东立即将钱包的照片发到了出租车工作群里,让大家留意看看是否能联系上丢钱包的乘客。

何江东说,出租车工作群有近500人,消息传开后,很快就找到了乘客。

乘客与何江东约定了见面的地方,清点完钱包里的物品后,乘客拿出800元现金对何师傅表示的感谢。在乘客的强烈要求下,何师傅收下了对方的心意。

何江东说自己开出租车已经四年,经常会遇到乘客丢失物品的情况,他也提醒广大乘客,下车之前一定要检查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在副驾驶掉的物品我们捡到了都会归还,但在后排丢失了,我们很难发现,就不一定的能找到了。”何江东说。

何江东提醒市民,市民在乘坐出租车时,若丢失了贵重物品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找回。一是联系当地的出租车公司或者出租车驾驶员,通过微信工作群发布寻物消息寻找物品;二是如果乘客是通过微信扫码支付的车费,还可以通过微信平台寻求帮助。此外,乘客还可以联系当地派出所寻求帮助。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