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热点专栏>感动就在身边>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热点专栏>感动就在身边

老人意外受伤送医途中遇堵车

法院警车秒变“救护车”

发布时间:2021-03-2310:12:27
“感谢你们的帮助,让我父亲得到及时医治,不然后果不敢想象……”3月22日,县人民法院干警豆江华、何小敏、晏万琴收到一面感谢锦旗。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廖 唯 任 会)“感谢你们的帮助,让我父亲得到及时医治,不然后果不敢想象……”3月22日,县人民法院干警豆江华、何小敏、晏万琴收到一面感谢锦旗。

 这面锦旗是诸佛乡清河村1组70岁村民王学才委托儿子王华送的。

 事情要从3月17日说起。当天下午4时左右,县人民法院干警豆江华、何小敏、晏万琴下乡办案返回县城,车行至新田镇马峰社区时,前方一辆货车抛锚,公路堵得水泄不通。

 “请你们帮帮忙,我父亲被电锯锯伤,血流不止……”拥堵的车流中,突然一名男子朝法院警车跑来,焦急地求助。

 随即,豆江华和两名干警下车,打开男子所驾驶的车门,发现后排躺着的老人脸色苍白,神情痛苦,受伤的左足放在坐垫上,包裹的布条全部染红。

 “我们在前面开道,你的车跟在后面。”眼看情况危急,豆江华和同事决定用法院警车开道,护送他们去医院。

 “有老人受伤,急去医院,麻烦大家让一让。”何小敏拉响警笛并用喊话器喊话,豆江华站在车流中指挥交通,晏万琴负责安抚受伤老人。

 时间就是生命。不一会儿工夫,拥堵的路段,瞬间开出了一条“生命通道”。

 驶出拥堵路段后,豆江华开启导航,选择最佳行车路线,仅花20分钟,就顺利到达医院。

 据了解,中年男子叫王华,是受伤老人王学才的儿子。王华回忆,3月17日下午1时左右,他接到电话得知父亲干活儿时不慎被电锯所伤,乡卫生院不能治疗,急需转到县城医院救治,谁知路上遇到堵车。

 “经诊断,老人左足底深支动脉、左足弓状动脉完全断裂,左足酶短伸肌腱部分断裂,左足第一二根趾骨远端粉碎性骨折等症状。”主治医生说,病人送来时失血严重,已经达到二级失血性休克,幸亏送医及时,否则有生命危险。

 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那一幕。

豆江华将王学才抱进医院。

王华为三名干警送感谢锦旗。      融媒体记者  廖唯  摄影

医生为王学才换药。   融媒体记者  廖唯  摄影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