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召开

加快构建保障人民健康免疫屏障
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

发布时间:2021-03-2409:02:41
3月22日,彭水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全国、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安排部署彭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杨丽媛 杨哲翎) 3月22日,彭水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全国、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安排部署彭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程途、罗远江、谭祥平、谭毅力、冉靖、包庆参加会议。

石强说,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保障群众健康的重要基础,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前期,我县认真组织实施、有序推进接种,稳步提高新冠病毒疫苗人群覆盖率,取得了积极成效。

石强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建保障人民健康免疫屏障,进一步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

石强要求,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中,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大组织动员,分级负责,分组指导,分片包干,网格管理,督查考核,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集中接种,做到应接尽接。要摸清底数对象,精心组织接种,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位,加快构建保障人民健康免疫屏障。

石强要求,要做好防控指导,把好接种人群,以马不停蹄、人不离鞍、缰不松手的精神劲头,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要科学合理布置接种站点,提升接种能力。要做好应急组织,有效跟进疫苗接种。要做好宣传引导,及时发布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等权威信息,以及疫苗适用人群和接种注意事项等科普知识,加强舆论引导,回应群众需求,消除群众疑虑,让群众明白接种、愿意接种、安心接种。

石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建立完善定期调度、通报和约谈机制,切实做好一手抓好疫苗接种,一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