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青山秀水育佳茗 茶香茶韵聚浓情

“世界苗乡·养心彭水——苗望·养心茶首届采茶节”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2409:06:37
青山秀水育佳茗,茶香茶韵聚浓情。3月23日,“世界苗乡·养心彭水——苗望·养心茶首届采茶节”活动在保家镇白茶基地举行。

3月23日,“世界苗乡·养心彭水——苗望·养心茶首届采茶节”活动在保家镇白茶基地举行。           融媒体记者  赵 勇  摄影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赵 琴 郭明瑞) 青山秀水育佳茗,茶香茶韵聚浓情。3月23日,“世界苗乡·养心彭水——苗望·养心茶首届采茶节”活动在保家镇白茶基地举行。

近年来,保家镇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以全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发展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彭水知名度、影响力,坚持做深做透绿色文章,秉承“培育一个龙头,发展一个产业,带富一方百姓”的基本思路,以“公司+村集体+农户”的产业扶贫模式,把茶产业作为推进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农业特色支柱产业来抓,目前已发展白茶5000亩,拥有清平社区富家茶场、大堂茶场、溪口茶场,完成建设白茶加工厂2个。同时,广邀知名人士、茶叶专家、学者、茶商和广大游客,搭建“茶、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农旅一体发展的交流合作平台,着力培育现代农业、乡村旅游和康体养生产业深度融合的宜居宜业特色村镇,有效助推茶产业提档升级和带动农户增收致富,成功打造“苗望·养心茶”品牌,成为东西部扶贫协作典范。

据悉,此次采茶节有采茶对歌、基地采茶、现场观摩炒茶、品养心茶、茶艺表演、专家评茶、嘉宾论茶、产品推介、养生茶点制作、茶艺文化交流、“苗家女·采春茶”摄影采风等活动。举办此次采茶节,旨在发扬茶文化,打造茶经济,真正把白茶打造成为我县的生态产业、优势产业、引领产业,以点带面,切实提高综合效益,推动保家镇经济发展,带动全县绿色产业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