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巩固拓展脱贫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彭水消费帮扶周活动综述

发布时间:2021-03-2409:41:23
3月19日至3月23日,彭水消费帮扶周系列活动在中国西部消费扶贫中心举行,活动采取“线上做好营销、线下打通渠道、线上线下消费相融合”的方式,持续深化消费扶贫,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引导社会各界力量购买和帮助销售我县农特产品、推介文旅项目,带动群众稳定脱贫致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周青松  李  松  谢豫川   文/图3月19日至3月23日,彭水消费帮扶周系列活动在中国西部消费扶贫中心举行,活动采取“线上做好营销、线下打通渠道、线上线下消费相融合”的方式,持续深化消费扶贫,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引导社会各界力量购买和帮助销售我县农特产品、推介文旅项目,带动群众稳定脱贫致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真情实惠帮扶

苗乡特产走进千家万户

晶丝苕粉、太极水、羊肚菌、珍珠鸡、子高蜂蜜、苗妹香香大米等百余款汇集彭水绿色生态、优质特色的帮扶产品以及特色文创旅游产品在现场集中展示。

3月19日上午,家住观音桥的李阿姨和朋友一起来到现场购物。“走进消费扶贫馆,我就被彭水的特色吸引了。”李阿姨告诉记者:“刚开始,我只是和朋友打算来走走看看,没想到彭水活动搞得这么闹热,还有这么大的优惠活动,便和朋友买了一些产品。”

活动期间,彭水不仅向大众推出绿色生态产品,还设置了秒杀、满减等活动,充满真情实惠,也期待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入推进彭水消费扶贫,提高扶贫产品各环节规范化、组织化水平,严把产品质量,做好品牌打造,全力让扶贫产品立得住、叫得响、卖得好。

在活动现场,家住江北区的张阿姨对苗家刺绣情有独钟,“我还没去过彭水,但是今天看到苗族妹妹们的刺绣,看他们穿的服饰,我们几个朋友都很喜欢。”张阿姨说着,便和朋友们商讨起什么时候去彭水看看,体验一下苗乡风情。

消费帮扶周期间,彭水推出了系列活动,包括“彭水赶场”电商平台及彭水电商扶贫专场推介、旅游消费帮扶+文化旅游专场推介、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试点乡扶贫产品专场推介、市住房城乡建委帮扶集团代表走进彭水扶贫产品直播间活动、山东省聊城市及重庆市永川区、潼南区帮扶代表走进彭水扶贫产品直播间活动、“太极水”“苗家刺绣”扶贫产品专场直播推介等。

消费帮扶活动让世界苗乡的特色产品走出了大山,走进了千家万户。

火树银花不夜天

《千与千寻》同款竟然藏身彭水

“哇,这是红崖洞吗?”在3月20日上午彭水举办的文化旅游专场推介会上,现场的观众都被蚩尤九黎城的夜景深深吸引。

在活动现场,九黎集团营销中心副主任秦丽娜一边展示一边介绍,蚩尤九黎城景区,是彭水三城两区的重要组成部分。360度无死角的建筑之美、夜景之美。这里的城楼重重叠叠起伏错落,高跷的屋尖甚是美观,远看城池在中央,近看楼宇在山岗;如果白天的蚩尤九黎城可以用壮观来描述,那夜晚的蚩尤九黎城就能带你看到大山深处最美的夜景,被灯光缠绕的吊脚楼发出金灿灿的光,周围是灯火阑珊处的楼宇。

“《千与千寻》同款的洪崖洞,让不少人慕名而来,而这一处比洪崖洞更立体、更震撼的建筑,值得一游。”上游新闻记者余小凤在听完蚩尤九黎城景区推介后,感慨地说。

活动中,九黎集团、乌江画廊公司就我县生态旅游资源、特色产品、乡村旅游、民宿康养、非遗文化、优惠政策、精品路线等进行了精彩详细的推介,并就阿依河、蚩尤九黎城、摩围山、乌江画廊等知名景区的品牌价值及文化内涵进行了讲解。彭水独具特色的生态美景、地道的特色美食、多姿多彩的苗族风情深深的吸引了在场的旅游媒体和旅行社。推介会上的有奖问答活动更是吸引了不少观众积极参与,有效的宣传了彭水的旅游文化资源。

走旅游路、打综合牌、出文化彩、带百姓富,我县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将旅游产业与精准扶贫紧密挂钩,让风景变成产业,走出了一条旅游扶贫的新路子,旅游业成为彭水生态经济发展的第一支柱产业。同时,我县实施旅游消费扶贫,带动3.2万人实现就业,7500多户贫困户实现增收。目前,仅阿依河景区就与周边36家农家乐签订了合作协议,让1000余名从事餐饮和旅馆住宿业务的村民实现稳定增收,其中50%以上来自当地贫困户。

网友直呼:悬在云端上的氧吧、立体别致的九黎城、惊险刺激的激情漂流、可口的苗族美食……值得到彭水走一走、看一看、尝一尝。

搭建好平台

对口协同发展持续发力

3月20日,三义乡和大垭乡的企业负责人和驻村干部用视频及PPT等方式现场推介羊肚菌、珍珠鸡、泥鳅米、土蜂蜜、生态黑猪肉等特色扶贫产品,并集中展示了两个乡的脱贫攻坚成果及帮扶成效。当天,彭水玖旺食品有限公司和重庆六零七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现场签订了9万元的购销合同。

“民间有句谚语:春饮花茶,夏饮绿茶,秋饮青茶,冬饮红茶。春天是饮花茶养生的好时刻。”3月22日,在潼南区专场直播带货过程中,潼南区的嘉宾把彭水产的蒲公英茶做了详细地推介,“蒲公英含有营养成分比较多,能够促进身体健康,补充微量元素。这个季节,喝蒲公英茶,可以帮助我们喝去冬天在体内积攒的邪寒,调节春季干燥引起的咽痛、燥咳、上火等。”

据了解,在两江新区、市发展改革委、市住房城乡建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彭水将消费帮扶作为推动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重要抓手,依托独特的地理气候环境,创新发展经济,采取纯天然、原生态的种植养殖方式,孕育出一大批口感绝佳、生态健康、独具特色的优质农产品,并对这些农产品进行了定单采购和定向推销。

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中,山东省聊城市对口帮扶彭水。2020年,聊城市共计销售彭水农产品2686万元。借助此次消费扶贫周,聊城还将与彭水在开设扶贫专柜,设立品牌代理,组织企业对接加深合作。本次活动中,山东省聊城市又与彭水签订了两个销售合同。

在重庆市“一区两群”新发展格局下,彭水与永川区、潼南区协同联动发展。近期,永川区将与彭水签订对口协同发展联动协议,在产业发展、产销对接、消费扶贫等方面开展合作。潼南区则定下“每年协助彭水销售农特、旅游产品一千万元以上”的具体目标,以实际行动助力彭水拓宽产品市场。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