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法官倾心解民忧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发布时间:2021-03-2509:09:08
3月22日,家住汉葭街道长滩社区的一位女士手捧着一面锦旗送到了县人民法院以此感谢承办法官与法院干警的悉心调解,让其儿子李某与曾某的婚约财产纠纷得以妥善化解。

中国彭水网(通讯员 张 泷) 3月22日,家住汉葭街道长滩社区的一位女士手捧着一面锦旗送到了县人民法院以此感谢承办法官与法院干警的悉心调解,让其儿子李某与曾某的婚约财产纠纷得以妥善化解。

婚约财产纠纷本是一件很普通的案件,李某母亲为何会送锦旗感谢呢?

原来,今年3月,李某起诉曾某婚约财产纠纷一案中,李某主张曾某返还彩礼,而曾某抗辩让李某返还其嫁妆。这本是不能在一个案子中处理的,但承办法官考虑到双方当事人一些的特殊情况,特别考量后,承办法官特地约定时间将两家人组织在一起进行现场调解,避免两家费时费力无休止地缠诉。在承办法官的耐心调解下,双方当事人达成了调解协议,曾某退还李某的彩礼,李某退还曾某嫁妆。

双方基本达成协议后,承办法官又担心曾某去李某家搬运嫁妆时,发生肢体冲突,致使李某一家陷入危险,法官们便决定跟随双方当事人一起前往现场进行见证和维持秩序。在承办法官和法院干警的协助下,最终曾某把彩礼钱退给了李某,李某也把嫁妆退给了曾某,当事人双方压在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这才有了刚才的一幕。

恰巧的是,就在收到原告锦旗的第二天,被告女方曾某的父亲也打来电话,表达了感激之情。“返还嫁妆那晚上,法官和法院干警一直在指挥搬运、维护秩序,当场就做好了调解笔录,我感受到了你们对我们的保护和照顾,我真的很感动。”曾某父亲说道。

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徐中和表示:本案中通过一个案件的审理,把两个纠纷一并通过当场返还彩礼、当场退还嫁妆的方式予以彻底解决,既让双方当事人的心结彻底解开,更让案件的审理提升了一个层次。婚约财产纠纷案件,利益牵扯较广,所涉人员较多,处理不好极易引发矛盾的升级,影响辖区的社会稳定。只有设身处地为双方当事人着想,心里装着老百姓,踏踏实实为老百姓做实事,才会得到他们发自内心的认可和鼓励。法官办理一起案件很难让双方当事人均满意,达到本案中的理想状态更是难上加难,但是不能因为难就选择不努力或者放弃,才对得起这鲜红的锦旗。“一句感谢便是一种信任,一面锦旗更是一种追求。”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