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县政府召开第10次全体会议暨第106次常务会议

石强主持

发布时间:2021-03-2610:11:49
3月23日,县长石强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0次全体会议暨第10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等,审议《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彭水自治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送审稿)》等。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向玉婷 李 松) 3月23日,县长石强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0次全体会议暨第10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等,审议《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彭水自治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送审稿)》等。

会议要求,要全力确保经济平稳运行。紧紧围绕既定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监测预测和分析调度。狠抓工业不放松,推进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加快项目建设,推动重点项目投资放量。加快释放消费潜力,抓好线上线下消费交互融合、协同联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改善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农业农村工作。有序组织开展好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严格落实“米袋子”责任制和耕地保护制度,稳定粮食种植面积和产量。稳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大力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扎实实施“十四五”乡村产业“321”工程,不断促进农民增收。

会议要求,要高质量推进污染防治、减污降碳、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高标准抓好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和执法监管,持续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严格落实河长制,持续抓好河流保护、水污染防治、执法监管等工作。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形象,推进“马路办公”常态化、机制化,不断补齐城市短板弱项,扎实推进垃圾分类。

会议强调,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进一步落实完善常态监测、“人”“物”同防、闭环管理等举措,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严格做好疫苗供应保障和全流程安全管理,积极引导并鼓励群众积极接种,切实提高疫苗接种覆盖面。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维护社会良好秩序,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重庆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工作任务,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强调,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作风,真正把功夫下到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深化拓展“以案四说”“以案四改”,不断夯实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干事的坚固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国有企业改革、节约用水、燃气保障等事宜。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