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2021年潼南区·彭水自治县对口协同发展联席会召开

共同为区域协调发展体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发布时间:2021-03-2610:13:23
3月25日,2021年潼南区·彭水自治县对口协同发展联席会在彭水召开。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杨春燕 闵朋飞) 3月25日,2021年潼南区·彭水自治县对口协同发展联席会在彭水召开。

彭水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彭水自治县委副书记彭玉萍,彭水自治县副县长王凡鹏,潼南区委常委、区委农工委书记、农业科技园区工委书记张玉洪,副区长曾伟出席会议。

会议介绍了彭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党的十八大以来,彭水紧紧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彭水大地上这条主线,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充分彰显“民族、生态、文化”三大特色,大力发展生态经济、民生经济、城市经济,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石强指出,彭水·潼南两地要深刻领会实施“一区两群”区县对口协同发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日常工作对接衔接,认真细化分解对口协同发展任务举措,全力抓好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精细化落实。要发挥比较优势,抓住协同发展重点,找准方位、积极作为,找准优势、彰显特色,找准路径、重点突破。要建立健全合作机制、取得协同发展实效,建立健全决策对接、协调联动、执行落实机制,推动对口协同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张玉洪说,要高质量推动潼南、彭水对口协同发展走深走实,落细落实对口协同工作,充分发挥两地的互补优势,推动两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协同联动。加强在城乡互动、旅游、产业、卫生、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促进两地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双方还签订了2021年潼南区·彭水自治县对口协同发展年度协议。根据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协同联动”的原则,充分发挥潼南区区位、文化、生态等优势,立足彭水自治县生态、旅游、人文等资源,重点从产业发展、产销对接、劳务合作、人才交流等方面加强协作,共同为区域协调发展体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